又是华航,这个公司的事故历历在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以往记录:【台湾“民航局”局长张有恒坦承,台湾国际民航每百万飞行时数失事率为3,等於全球平均失事率0.818的3. 7倍,充份显示台湾地区飞行安全亟待改善。 此项数据是波音公司针对1959年到1997年国际民航发生全损失事,以及实质损毁失事两类重大事故记录所做的统计分析。而1988年至1997年十年之间,台湾每百万小时飞行时数平均失事率高达3,是全球的3.7倍。 再就台湾1970年至1997年航机肇因进行分析,人为因素占50%,其次为飞机与维修造成飞行安全事故占1 6.6%,而天候、原因不明与其他因素各占8.34%。 】 20日午前10時半過ぎ、沖縄県那覇市の那覇空港駐機場で、台北発那覇行きの中華航空120便が炎上した。同機は、着陸後に乗客155人を降ろし、駐機場に移動したところで、炎上したとみられる。那覇消防本部が消火活動を進めている。逃げ遅れた乗務員3、4人がいるとの情報があり、沖縄県警などで確認を急いでいる。 国土交通省や警察庁などによると、左側の第2エンジンから出火したとみられる。同機は午前10時27分に着陸し、乗客全員を降ろした後、駐機場に移動中に31分ごろ炎上した。県警によると、乗客にけが人は出ていない。 中華航空によると、乗客155人のうち、日本人は18人。乗員は8人でうち日本人は1人。同機は、午前8時15分ごろ台北を発った。炎上した飛行機は、ボーイング737―800で、短中距離用の航空機で、全長は約39.5メートル、客室幅約3.5メートル。座席数は162席から189席。 ◇左エンジン付近から炎上か 情報によると、同機はこの日午前10時45分に同空港に到着予定だった。乗客は着陸後に避難したというが、左右の主翼下にエンジンが各1機あり、エンジン周辺から出火し、オレンジ色の炎が激しく燃え上がったという。火が出たのは、左側のエンジン付近だったという情報もある。 国際線ターミナル前の駐機場で消火活動が行われたが、消防車が白い消化剤をまくものの、炎はなかなか収まらない。機体は進行方向に向かって左側にわずかにねじ曲がったような状態。乗客室や操縦席の上部には、火災によるものと見られる穴が無残に空いていた。前部の乗降用ドアからは緊急脱出のためのクッションが見えた。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今天上午在日本冲绳县的那霸机场降落后,突然发生爆炸并冒出浓烟。 华航随即召开记者会表示,机上载有一百四十七名来自中国台湾的游客及日本乘客,已全部撤离疏散。不过,传出八名机组人员目前安全状况不明。(最新消息称,机组人员已经安全逃生。) 有旅客表示,乘客下机后听到四声的爆炸声,浓烟四起。目前说法很多,有说乘客下机之后才出事,也有说法是乘客从逃生门逃出, 日本相关单位紧急出动一百辆消防车赶往处理,现场火势已被迅速控制,但还可以看到浓烟滚滚,飞机已被烧成三截,前半个机体完全损毁。 据悉,这架客机是早上七点十五分自台北出发的,降落之前就已向机场发出异状报告。初步了解,可能是飞机在进行入场滑行时,不明原因导致大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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